Jun 2, 2017

▌料理 ▌婆婆私房菜 薑蛋豬肉 Ginger Pork with Fried Egg







超少油、超容易取得的食材竟能煮出讓人意想不到的濃郁鮮甜湯頭。












 - 準備材料 - 

  1. 薑 適量
  2. 蛋 1-2顆 
  3. 梅頭豬肉(梅花肉) 350g左右





薑的量看個人口味,喜歡將味道重一點就多一點。加拿大的蔥薑蒜都沒台灣味道重,所以加了大把味道也沒有很嗆辣,因此我很難說出一個量。
切絲切片都可以,我會切絲是因為偶爾會吃一點薑,喜歡薑絲的口感勝於薑片。





梅花肉切絲、切塊或是切片都可以,看平常喜好的口感,烹煮時間要一陣子但因為是油脂較多的部分,因此也不用太擔心太老太硬。











 - 製作步驟 - 








首先最簡單的,放油煎蛋!
蛋煎半熟就好了,然後先擱置旁邊。









這道菜之後就不用再加任何油了。
用同樣的鍋用剛才煎蛋剩下的油,把薑放下去炒,等到炒軟出香味就好。









豬肉放下去一起炒,炒至外表微焦,熟度約七八分。








然後就直接到水,不要懷疑,就是倒水。








然後蓋上鍋子用中大火煮約7-10分鐘。









烹煮一段時間後請不定期查看食物狀態。
這時剛剛加的水已經成濃郁湯頭了,這時可以加調味,加鹽就可以,當然也可加少少的糖提味,另外口味重一點的可以再加一點雞粉偷吃步。
如果覺得湯的味道不夠濃就再煮一會,這道菜越煮越濃,不用擔心會爛掉或硬掉。









等味道好了之後,剛才煎的蛋放進去稍稍ㄌㄚˇ一下就好了。









這跟麻油雞道理滿像的,就是滿滿薑味濃郁鮮甜的湯,只是少了一份麻油香,但豬肉這樣烹煮也是美味極致。
每次吃的時候都好想下麵線一起配著吃。



我想這是阿蘭最愛的「家鄉味」。
他的婆婆(外婆)妙手一揮就能做出的極品好味,阿蘭每次都要我學。
當然我學了,但就是感覺總是少一味,後來多做幾次後阿蘭終於說:「味道像了!」

這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太心急,總是烹煮時間不夠就快快呈盤。




原來料理不只要有心,更要有耐心。

















(下台一鞠躬)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