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 15, 2015

▌生活 ▌ 家鄉的味道是一種歸屬感






來也好玩,很多東西是我在台灣時都不會去做的事情,到了美國後,卻很常做,而且很愛。

舉例來說好了,在台灣其實我很少看康熙來了,但在這我卻總是打開Youtube就開來看,一個人的時候看,煮飯的時候看,整理家務的時候看。他們講得主題、請得人物我不是太關心,只是想要有一個背景聲音陪著我,因為那是個熟悉的聲音,讓我覺得我沒有離開台灣太遠。

說到食物更是好笑,在這裡會不自覺地買一些在台灣根本不會去買來吃的食物,什麼豆干、什麼沙琪瑪等,還有蜂蜜蛋糕。
畢竟自己一直都因為體重困擾,但實質上也沒做什麼積極的事情去改善,唯一做的大概就是至少控制不要吃太多零食,但是在這裡我覺得讓我變胖的並不是什麼漢堡薯條等素食,而是讓我思念故鄉的零食,熟悉的味道讓我感覺還是在家裡,很溫暖很開心。

我知道,我還不屬於這裡,但我卻知道我離台灣卻好遠好遠,做這些事情、吃這些東西讓我覺得有歸屬感,讓我知道我還是歸屬于某個地方、某個國家的。




2 comments:

  1. 超級懂! 雖然我已經出國十幾年了 但還是很想念台灣!
    每次去華人超市都扛超多台灣零食回家.....haha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也都是!結果現在整個後悔莫及!減肥實在太辛苦了(哭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