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9, 2014

▌料理 ▌日式咖哩牛肉飯







- 日式咖哩牛肉 -

其實我已經做過三、四次了,但因為個人屬於自由心證做菜類型,所以基本上每次都用不一樣的方法做,但這次就抓一個大概的主要流程,這次做的是牛肉咖哩,如果要做雞肉咖哩除了處理肉的方式不一樣,其他都是一樣滴。




- 準備流程(一) -


1. 先將牛肉燙熟,去血水後置旁邊做準備。




2. 薑片數片、蔥段,去腥味用。




3. 全部丟進去煮滾,轉中小火滾約30分鐘後,放進悶燒鍋。  有在網路上看到說放一些茶葉進去也能去腥味喲!所以我就丟了一點進去。


此步驟可於料理前幾小時開始做,我則是前一天下午做,但這樣變的肉太軟了,而且肉塊都碎掉。因此不建議用悶燒鍋悶一整天,但對牙口不好的人似乎頗適合(咦)

我之前有嘗試用"煮"牛肉的方式,覺得非常浪費瓦斯而且肉還是頗硬,應該是要再煮個兩三小時之類的,實在是很貴的咖哩的感覺。

如果有壓力鍋應該滿快就做好了!但我沒有(攤手),有鑒於這次肉過爛,下次要做就早半天做看看好了(欸 是不是太隨性)




準備流程(二) -


1. 馬鈴薯數個,滾刀切。我個人很愛馬鈴薯所以挑三顆(欸 也沒有很多啊



2. 洋蔥數顆,切小塊。



3. 紅蘿蔔數根!我討厭紅蘿蔔但是這對眼睛好,所以還是選了三小根。



4. 日式咖哩塊,選的是佛蒙特咖哩辣一盒、甜一盒,還有之前煮剩下的Golden curry塊。(是不是太隨性了一點...就手邊有什麼拿什麼XD)




我會先準備馬鈴薯及紅蘿蔔,然後放入電鍋先蒸熟,此步驟可省略,但先蒸熟後製作上會較快速一點 :)  放進電鍋約半小時就可蒸熟,在這期間準備其他東西就變得很有效率。




- 製作流程 -


1. 也是上網看的!說切完的馬鈴薯用水沖掉外面黏黏的那層澱粉(是嗎?)吃了必較不容易發胖,但都吃這種東西了擔心這一咪咪澱粉嗎哈哈




2. 先將洋蔥炒香,炒到微透明、飄出香即可。



3. 放出咖哩塊拌炒,可先切小塊較容易化開。



4. 在這時候就加入椰奶!份量多少要看牌子喲!我上次買了一罐味道極濃,很開心的加下去發現整個咖哩都是超重椰奶味...但這次這罐整罐都倒完了也覺得不夠濃,所以就是要自己調整分量。



5. 加一些雞湯,我雞湯是直接在好事多買的整箱,裡面有一罐一罐小罐的雞高湯。



6. 上述步驟拌炒至濃稠狀後,加入已蒸熟的馬鈴薯及紅蘿蔔!



7. 現在這樣就差不多囉!不要忘記要不定期攪拌,咖哩非常會黏鍋不要讓它黏底嘿!



8. 加入煮好的牛肉肉肉!! 可明顯看出很多都變肉絲及小肉塊了(流淚...



9. Tada!!!! 不要忘記煮飯捏! 這樣就完成啦!


我每次做的量都滿多的,當天吃不完的部分我就會放涼,再分裝到小分裝袋冷凍起來,之後若沒時間煮飯時就只要拿出來直接熱就馬上能吃囉!



下台一鞠躬(累倒






此料理選用之咖哩塊
  

此料理選用之雞高湯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