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10, 2014

▌料理 ▌實驗|電鍋料理番茄飯(新增兩款再度實驗+




是這樣的,因為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了這篇文章(點我)後,就覺得好想做XDD
這次去超市買了番茄!所以就來試做一下這樣,感想是超簡單的,但口味似乎要看個人喜好這樣...滿特殊的但我滿喜歡的覺得這樣的飯好像頗健康(欸?




- 準備材料 -

1. 米    
2. 番茄

就是一個super easy這樣的概念。



-  製作流程  -


1. 我用了兩杯米,番茄放進去,然後加了一小茶匙的鹽。

2. 黑胡椒隨意,看個人喜好。(我覺得這次放太少了 

3. 兩小茶匙的橄欖油。


4. 原本的文章說的大概長成這樣的樣子。

5. 然後我自己加了一些九層塔香料調味。

6. 很開心的放到電鍋裡(撒花兒

7. 然後聽到電鍋跳起來的聲音很開心,好緊張的要開惹(轉圈

8. 噢噢出來了,跟文章的圖長得差不多呢(廢話 你跟它流程一樣啊XD

9. 然後就攪拌攪拌飯飯。

10.TADA!!! 完成!很漂亮的飯兒!





感想:


  1. 我覺得加兩顆番茄可能味道會更好,然後要去買品質好一點的番茄味道會比較濃,所以決定星期六要去farmer's market!
  2. 再來我覺得加一小匙鹽好想不太夠呢。
  3. 如果覺得味道太淡千萬不要等飯煮好了再加調味料,因為很難拌勻。(我好笨
  4. 我個人滿喜歡番茄飯的。



下台一鞠躬(又倒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看了很多人都多加了很多食材一起放進去煮,又激起我實驗的心ㄎㄎ
所以也跟著嘗試做了兩款

1) 多加了洋蔥、青花菜、鹽、黑胡椒等


 感想:多了一些洋蔥味,然後青花菜便很爛(欸)我個人不是太喜歡

2)加了蛤蜊、洋蔥、奶油、黑胡椒、鹽、一些羅勒之類的香料


感想:因為我的電鍋就是非常陽春的電鍋,只有一個cook/warm按鍵,連飯都煮不均勻有些生還會黏鍋底的那種。所以這道變成過濕然後飯卻沒煮熟的狀態,失敗了==  好一點的電鍋應該會滿好吃的吧(流淚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